• 成文日期:

龙港人注意啦!清明前后严禁带这种东西上山

发布日期: 2023- 04- 03 16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前后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也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关注时段。连日来,我市各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奔走在火灾防控一线,劝阻提醒市民文明祭扫,配合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燃”。



时值周末又逢晴好天气,扫墓市民络绎不绝。今天上午9点,记者在舥艚社区山塘一入山设卡点看到,已有舥艚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在此忙碌。“火源上缴才能上山,我们会代为保管,您下山后我们会原物奉还,请上缴登记,谢谢配合!”这两天,守护在入山口的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队员早早就开始了防火执勤。



以前的清明节,焚烧纸钱冥币、点烛、燃香等活动,“烟火味”十足,在远处望向山林间,烟雾弥漫。现在鲜花、电子鞭炮等渐渐代替了传统的祭祀方式,担负执勤任务的救援队队员们看到这样的场景都倍感欣慰。舥艚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队长黄道庆告诉记者,这两天驻守下来,带鞭炮、纸钱的市民少了,用鲜花、电子鞭炮的市民多了。



据了解,清明假期前后,我市在舥艚、云岩等高火险区域设置20个卡点,并集合森林防火队员、社区干部、派出所、护林员等力量开展防火执勤,对各进山入林口、重要地段开展巡查、收缴火种,并做好登记服务。4月2日一天,扫墓卡点登记人员5500多人。期间,社区干部和森林防火人员还通过入户宣传、喇叭喊话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条例》宣传。各社区时刻排摸全市森林火情动态,确保如遇险情,快速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在此,记者也希望广大市民要遵守森林防火规定,野外不携带火种、不吸烟弄火、不违规用火,要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浓厚的文明祭奠和森林防火氛围。


记者:方崇杰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