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调研房地产市场和新城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4- 03 16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房地产市场和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以赴将新城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龙港标杆。同时要坚定信心,推动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发展。市领导吴策参加调研。


图片


何宗静首先来到下涝未来社区和映湖九里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我市房地产市场情况。据了解,下涝未来社区基于未来社区“一心三化九场景”的超前规划理念,将在“未来生活共同体”这一定位下,规划打造满足健康、教育、创业等在内的九大场景全系列配套;映湖九里项目位于龙港新城龙湖板块,是龙港首个(省级)引领型未来社区,将通过社区公交微循环系统,打造商业、医院、学校、文化、休闲等10分钟可达的生活圈。何宗静强调,要坚定信心、创新举措,高标准打造具有标杆性的未来社区典范,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推出更多符合市场趋势的高品质住房,提振住房消费市场,助力城市品质有效提升。



何宗静还来到新城美食城、开元酒店项目、祥龙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龙港新城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质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龙港新城建设成为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产空间集约高效、产城高度融合城市。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新城作为新兴城市新开发的主战场,要充分认识基础设施建设对新城崛起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加速度推进,以结果为导向,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为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何宗静强调,要细化方案,以“绣花”功夫不断完善新城功能,列出项目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转变理念,从重建设转向建设和管理并重,创新管理手段,发动居民、企业成立小区业委会和企业管家,积极参与新城开发建设,实现社会共治。要统筹力量,各部门协调作战、全面发力,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