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首家!这家“省四星”农贸市场在你家附近吗?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6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小菜篮影响着千家万户,关系着民生福祉。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名单,龙港西排菜市场榜上有名,成为我市目前唯一一家省四星级农贸市场。



走进龙港西排菜市场,管理人员正在摊位前提醒经营户遵守禁渔期管理规定,不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内捕捞的水产品。



在西排菜市场,温馨服务每天都在进行。2021年底,该市场实现了一体化托管,温州市俊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专业管理团队进驻并经过近一年半的高效管理和基础建设投入,市场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工作人员林悟介绍,市场检测员每天固定要检测多个批次,卫生人员则持续巡逻打扫。此外,熟食摊位和豆制品摊位都有专人负责三防三白、三防工作。



为创建“省四星”文明规范市场,去年以来,西排菜市场进行了一期改造提升,市场配套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硬件环境初具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自1997年设立以来,每年开展一次创建。星级市场分为农贸市场、农批市场和工业消费品市场三种类型,设1星至5星五个等级,认定的市场有效期为三年。截至2022年底,我市14家农贸市场中,三星级及以上农贸市场11家,另有2家一星、1家二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