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林海涵调研养老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09 :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调研养老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建设再加快,运营再优化,合力再加强,积极推动我市养老服务提档升级,惠及更多老年人。副市长阮晓琼参加调研。

林海涵一行首先察看了龙城健康驿站改建医养康教研示范园推进情况。医养康教研示范园项目位于东海大道与时代大道交叉口,地上六层建筑面积31527平方米,计划分为护理院、颐养院、幸福忆家等功能区域,共386个房间610张床位,定位为舒适性普惠型医养机构。林海涵指出,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法规,立足我市老年人口养老需求,最大化用好现有资源,科学推进场所适老化改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海涵听取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和养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打造“幸福颐养龙港”品牌。谋划打造“1+3+4+N”养老机构布局,计划3年内床位数达到3000张以上;提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在2023年底完成1+26家社区老年食堂建设,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构建“物质+服务”双重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提升老年人居所安全,并进一步加大养老人才培育力度。

林海涵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推进养老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养老项目建设,补齐不足和短板,推动实现养老服务优质共享。

林海涵强调,建设要再加快,紧盯医养康教研示范园、滨海康养中心等重点养老项目,大力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物质和精神领域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运营要再优化,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加快探索一条与龙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工作新路子;合力要再加强,统筹各方力量支持养老事业发展,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养老事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