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督查仪邦工业园区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查仪邦工业园区时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落实刚性标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化落实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一同督查。



据了解,仪邦工业园区今年4月底被列入温州市重点问题督办,现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当前正重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知道自己企业存在哪些隐患?”“一旦发生险情,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逃离?”在仪邦工业园区,何宗静随机走访园区内多家企业生产车间,就“重点安全隐患点”消防设施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抽查了解企业主和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意识等情况。



何宗静指出,抓好消防安全,核心是明确刚性标准,要梳理细化各类主体责任,形成分类指导清单,建立健全一体化的安全管理组织和快速响应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巡查和周期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把严要求贯穿于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确保措施到位、隐患见底。

何宗静强调,安全制度贵在执行、重在落实。要狠抓工作量化,围绕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谋深谋实针对性举措、有效抓手,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督查和“回头看”,对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销号管理,以分类整治促应改尽改。要狠抓教育管理,压实园区物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着力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全面提升经营主体、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广大企业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加大安全投入,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安全基础,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摄影/王振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