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迎亚运盛会全市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5- 03 15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上午,温州市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迎亚运盛会全市三大提升工作推进视频会。会后,龙港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对标省委、温州市委部署要求,强力推进我市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及迎亚运盛会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推动龙港全面破题、蝶变跃升。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李青、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基层治理委(市委改革办)、市经济发展局依次就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何宗静指出,要锚定“三大赛道”,在加快跨越发展中打造硬核成果。全市上下务必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找准定位,以创新深化驱动发展,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以改革攻坚增添活力,强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开放提升拓展空间,强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努力在创新深化中找准新赛道、在改革攻坚中形成新经验、在开放提升中构建新模式,打造更多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何宗静强调,要聚力“三大提升”,在加速蝶变跃升中展现最佳形象。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结合全域精美城市,深入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和“一带一片”建设,全力攻坚人居环境“十乱”整治,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确保今年创成省示范文明城市;推动城市文明大提升,谋划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文化礼堂、城市书房、“共享社·幸福里”小区等阵地,常态化开展“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节、“我们的节日”等文明实践活动,掀起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热潮;推动创建氛围大提升,继续按照“月月有赛事,月月有市集”要求,推出一系列赛事文化,真正让龙港这座年轻城市既有烟火气又有文化味。 

何宗静要求要严守“三大底线”,在加强履职担当中筑牢假期关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认清安全形势,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暗访,督查要落实“五个一”,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严守平安稳定底线,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梳理落实“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和“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加强各门诊“哨点”监测预警,做好防疫医疗物资应急保供,引导市民群众做好防护;严守廉洁纪律底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林海涵指出“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抓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要校准跑道、提高站位,一号工程必须对标一等标准。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把“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当做本单位的头号工程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准指标、争先进位,一号工程必须干出一流成效。要抓紧抓实指标背后的支撑性项目和源头性工作,强化目标引领、项目支撑、攻坚突破、经验总结,精准施策,以重点项目推进大提速和重点工作推进大提效,推动重点指标争先进位。要强化合力、狠抓落实,一号工程必须拿出一号力度。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推进体系和评价体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重点事项亲自过问督办,重点问题亲自研究解决,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林海涵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大提升行动”是筹备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要载体。按照全省“一盘棋”的要求,加快城市更新,抓好生态提升,夯实治理基础,涵养文明气质,坚决做到护航有力,以“三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彰显全面展示的更高站位,拿出全力攻坚的更硬举措,凝聚全域联动的更强合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更浓氛围。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摄影/王振党

编辑 一审/钱贤豪

二审/范呈祥三审/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