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 温州市政协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18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带队来到龙港,围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龙港市政协主席李青、副市长黄振国参加活动。



郑建忠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友谊社区、高星社区、华中社区等地,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风貌落后村整治和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设市以来,龙港以“千万工程”为龙头,未来乡村为新抓手,联动建设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善治乡村,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全域共创“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当前,龙港正深入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全力攻坚人居环境“十乱”整治,力争到年底实现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其中重点整治后进社区20个、加快建设新建示范社区5个和巩固提升已建示范社区2个,创建和美乡村5个。



郑建忠在听取了龙港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相关情况工作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代表农村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也是农村治理能力的体现。龙港要围绕新时代深化“千万工程”助推美丽乡村的目标,发挥改革特色优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抓好抓实,全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



对于下一步工作,郑建忠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举措,聚焦龙港农村社区环境短板,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要连点成片,系统规划,分片区组团式推进,通过龙头村、中心村、沿线交通工程、全域土地整治项目等带动,形成主题风貌和主导产业;要努力把特色产业作为核心来抓,借势文化、农业渔业优势,做足农旅结合文章,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动员各界力量,建立可持续的投入机制,激发美丽乡村建设造血功能;要实行考核评比激励机制,找准抓手谋细乡村治理,形成全面攻坚态势,实现龙港农村社区华丽蝶变。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杨道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