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重点项目加速跑丨全力打好政策处理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3- 09- 01 15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工程例会暨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攻坚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节奏再加快、服务再优化、责任再压实,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季湘荣、吴策、黄振国、白福文、张露阳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通报7月份重点项目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市经济发展局汇报“双百”攻坚1-7月有效投资、前期节点、政策处理完成情况及接下来任务安排;市社会事业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等8家单位依次汇报目前有效投资、前期节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举措;龙江第二、龙江第四、沿江第二、沿江第四等14个社区联合党委书记就政策处理情况发言。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双百攻坚”行动。1-7月全市固定投资116.85亿元,同比增速26.3%,居温州第1,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实施和顺利开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林海涵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是扩大有效投资的硬核支撑。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再建新功,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林海涵强调: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政策“窗口”,坚决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为奋进赶超打好基础。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强化统筹协调,集中精力做好政策处理、征地拆迁等基础性工作,为平台、项目推进夯实基础。二要聚焦年度任务,持续大干快上。各社区、各部门要在加快项目进度、做优项目储备、严格项目管理、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以梯次储备、压茬推进的大项目、好项目来稳定局面、支撑发展、实现目标,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切实转变作风,确保项目落地。要坚持一线抓落实,包干领导要靠前督促、靠前服务;责任单位要冲锋在前,工作落实到岗到人;要坚持主动优服务,职能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创新工作举措,推动项目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要坚持从严抓督查,以项目建设的政策处理、技术前期、开工入库等实质性进展为导向,破难攻坚争抢拼冲,晾晒比拼争前恐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方崇杰 陈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