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市领导带队督查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 2024- 01- 18 09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何宗静、陈国苗、李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督查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查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118-1.jpg


何宗静一行沿着东新街随机检查沿街店铺,现场察看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设置、合用场所防火隔断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商家消防通道被堵塞、未正确使用烟雾报警器、未配备防火喷淋等问题,何宗静要求业主立即整改,并叮嘱要时刻把生命安全放在心上,切实树立“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火线。


何宗静强调,岁末年初是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隐患整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问题逐一整改,切实堵住风险漏洞;要加大执法力度,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常态化开展整治成果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做到真排查、真执法、真整治、真提升;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营造“事事讲安全,人人会应急”的浓厚氛围。(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