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1- 30 10 :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宗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和省市会议部署要求,思想紧起来、措施动起来、责任实起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风险、遏重大、控较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苗、侯必仲等参加。



20240130-3.jpe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必仲通报岁末年初“大排查、大整治、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和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各部门、各社区联合党委签订了2024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


何宗静指出:要坚持“处处如履薄冰”,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一失万无”的大局大事,是必须时刻绷紧的政治要事,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何宗静强调:要坚持“时时放心不下”,全面整治风险隐患。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最”“两全”“两铁”要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大排查、大整治、大走访、大化解”活动,聚焦重点“大排查”,强化执法“大整治”,舆论引导“大宣传”,紧盯“8+4”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常态化、地毯式、穿透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防”上下足功夫、在“治”上强化举措,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平安建设和监督,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 要坚持“事事紧抓不放”,用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实矛盾排查、重点管控、源头化解,对涉稳涉访不稳定因素要切实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化解,坚决防止个体行为发展成群体事件、局部矛盾上升为系统风险、信访问题演变成稳定问题。要坚持“人人责任在肩”,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健全全量问题闭环集成处理机制,优化问题发现、交办、整改、办结全流程管理,常态化开展“消防夜查、治安夜巡、网格夜访”行动,以高水平安全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林海涵强调,各部门社区要层层发动、迅速部署,突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一线全方位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系统梳理、抓住重点,以春节前后为重中之重,聚焦消防安全、动火作业、道路交通等领域和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织密织牢安全责任体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