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巡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01 09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发挥“五老”志愿者作用,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7日,龙港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联合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龙港三小等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安全巡查。


20240301-3.jpeg


行动中,“五老”志愿者们重点对校园周边网吧、餐饮店、文具店、商铺门店等进行现场督察,检查是否售卖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是否销售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良导向的儿童玩具用品,是否销售盗版教材、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及音像制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相关经营主体负责人开展普法宣传,提醒他们要诚信守法经营,切实承担起维护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


20240301-4.jpeg

通过此次巡查,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周边商铺经营者的守法意识,有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五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来源:龙港市委组织部


0